最新活动

您当前所在位置:首页 > 新闻中心 > 最新活动

爱心志愿者情暖老人心

发布者:   发布时间:2015-06-23   浏览量:

 

6月13日,天空下着大雨,户外的空气中带着丝丝凉意,重庆第一福利院却笑声不断,格外温暖。重庆阳光公益基金会联合新家长报,组织15名爱心志愿者来到重庆第一社会福利院。给老人们送去温暖礼物、贴心问候和祝福。
    “奶奶,你的手好冰呀,我给您搓搓手哦。”随着轻柔音乐响起,爱心志愿者坐在爷爷奶奶身旁,轻轻“抚触”老人的粗糙地双手,拉起了家常。也许是平时没有什么人可以陪着说说话、聊聊天,不少老人默默地流泪了。
8岁的陈思诺提前为爷爷奶奶准备一份小礼物。“奶奶,这是美丽的蓝天白云,上面还有我写给您的祝福,祝您吉祥如意,身体健康……”思诺把一幅祝福画送给了78岁的赵奶奶。赵奶奶反复翻阅着手里的画,老人激动地泪水涟涟:“好孩子,谢谢你,你真懂事啊。”
机灵的陈思诺好像意识到什么,拍着赵奶奶后背安慰着她,同时给身旁小伙伴使个眼神,拿出准备好的牛奶水果,递到老人嘴里,还贴心地说:“奶奶,多喝牛奶多吃水果对身体好。”看着一个个天真的孩子,老人露出了欣慰地笑容,搂着孩子们亲亲抱抱。
为了让老人们快乐起来,爱心志愿者也是蛮拼的,现场和老人们玩还起了互动小游戏、才艺小节目。可爱的胡馨月小朋友带来了一段顺口溜;颇有演讲范儿的代珺元一段《战长沙》,令爷爷奶奶们啧啧叫好;气场强大的小才女叶米朵即兴表演了一段现代舞,更是让爷爷奶奶喜笑颜开。
82岁李奶奶与孩子们坐在一起,仿佛又重新让老人们回味起童年往事。她告诉记者,很久没有看到这么多可爱的孩子,他们好懂事,和孩子一起玩就是开心!笑得像风铃一样李奶奶又感受到了儿孙绕膝的快乐。
 重庆市阳光公益事业基金会副秘书长李安娜表示:“希望通过这样的爱心公益活动,让孩子感受到爱,触摸到爱,去传播爱。让孩子们知道怎么去温暖老人,传递社会正能量。”
 
LAN_1956.jpg
LAN_1965.jpg
LAN_2141.jpg
LAN_2377.jpg